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吉林舒兰疫情来源是哪里 目前源头找到了吗?

据吉林省卫健委通报,5月7日,舒兰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19日24时,舒兰聚集性疫情已导致46人感染,其中43例是确诊病例,3例是无症状感染者。舆论好奇,吉林这一波疫情源头找到了吗?来源于哪里?

吉林舒兰疫情

梳理发现,5月7日至19日24时,吉林省吉林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0例,其中舒兰市20例,丰满区14例,船营区2例,昌邑区1例,高新区3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吉林省长春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例。辽宁省沈阳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例。

目前,舒兰疫情传播链已经持续延伸十多天,但源头仍成谜。近日,舒兰市开始新一轮倒查工作,目标人群是今年年初从俄罗斯返回、前来舒兰市以及4月1日以来到发热门诊和药店购买“一退两抗”的人员。相信在全力排查下,导致吉林疫情反弹的“真凶”将会找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