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十大病毒排名 非典病毒对经济造成巨大损失

在这个世界上,有不少病毒存在,有的病毒不会致命,但有的病毒会害死人。而网上不少人看过世界十大病毒排名,得知最毒的病毒排行榜。那么,究竟哪种病毒排名第一呢?还有,非典病毒对经济造成巨大损失,是否入榜世界十大病毒名单呢?

病毒

据了解,世界十大恐怖病毒分别是:新冠病毒、天花病毒、埃博拉病毒、狂犬病病毒、非典病毒、HIV病毒、马尔堡病毒、甲型H1N1流感病毒、汉坦病毒、肝炎病毒。这十大病毒非常可怕,害死了不少人,所以各位必须要小心防范。

以上十大病毒之中,天花病毒是很少见了,但确实可怕。在19世纪和20世纪成功的接种疫苗之后,它已不复存在。天花是仅有两种被人类根除的传染病之一,天花可能早在公元前10000年就开始蔓延,在18世纪的最后几年里,大约有40万欧洲人丧生,其中包括5名在位的领导人,大约20%到60%的感染者死亡,超过80%的儿童受感染,一度成为人们最害怕的疾病。

其实,非典病毒也是可怕的,也害死了不少人。非典病毒在2003年爆发,当时全球因此死亡的人高达919人,经济损失高达300多亿美元。还好,这种病毒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就被消灭了。不过,现在也有新型病毒出现,所以平时我们也要注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