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谁是最大的赢家 中国经济能追赶上美国吗

新冠病毒疫情突然来袭,打乱了大家的正常生活。截止5月21日,国外累计确诊人数超过499万例,死亡人数超过32万,而且数据还在持续增涨中。这次疫情,有的国家损失惨重,有的国家迎来机遇,那么疫情过后谁是最大的赢家?

疫情过后谁中国经济会怎么样

目前中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国外疫情还在持续蔓延,美国成为当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了解,美国确诊人数接近16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9万,目前美国失业率达到14.7%,创下150年来新高,美联储主席警告,美国失业率最高可能达25%,二季度经济数据会非常糟糕。相对中国,这次对中国造成一定的损失,但是表现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强盛,也凸显出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强,可以看出中国成为这次疫情的最大赢家。

现在各个国家开始对中国抗疫刮目相看,主要是中国对它们进行支援,口罩、呼吸机、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于中国经济是否追赶上美国,从2019年中美两国的GDP来看,美国GDP是214315.52亿美元、中国GDP是143635.77亿美元,双方差距是7万亿美元,这次疫情意味着中美GDP的差距在今年会进一步缩小,中国在2030年超越美国也是有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