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下一波疫情可能11月来 张文宏医生这样判断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很多医疗专家开始走进公众视野,张文宏就是其中的一位,因为其专业知识过硬和“接地气”,被不少网友称为“网红专家”。今年的4月份,张文宏医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波疫情可能11月到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下一波疫情到来时间

张文宏医生表示,11月份以后我们会面临巨大的挑战,我认为下一波的疫情可能就会在11月份左右到来。南美洲,还有就是非洲、东南亚都开始出现疫情的暴发,所以按照现在的数学模型来统计,在今年的夏天,我们把这个病毒完全清除是不可能的。冬天到来的时候,大家又开始呆在家里了,又开始聚集了。那么在这个时候像这种病毒,在冬季的复制能力也会增加,所以这一波疫情我们是预计得到的。

但是经过前面一段抗疫经验的积累,还有特别是对于诊断技术的广泛推广,我相信下一波疫情原则上来讲比第一波要低很多。但像非洲、南美等医疗资源不充分的国家,可能真的很难度过下一个冬季。

而在5月20日晚间,张文宏医生在其个人的微博上表示,目前仍需要警惕疫情的发生,对于偶然散发的确诊病例,要有心理准备。此前,他曾多次表示,大众要习惯疫情新常态,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卫生防护工作,要勤洗手少聚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