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子70年后归谁 有商品房的人要注意了

很多人都知道,我们购买的房子,使用权大概是70年左右。70年后房子如何处理,当我们问房地产销售人员时,对方总是找借口忽悠我们,不会正面回应这件事情。那么70年后房子到底归谁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70年后房子归属规定

土地使用权是国家向组织、机构及个人出让的土地使用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土地的所有权归国家和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在出让时根据开发类型分为不同的使用年限,民用住宅用地权属年限最高为70年,工业用建筑用地和综合类用地最高为50年,商用建筑用地最高为40年。

实际上,70年产权到期后房子归谁这个问题,本身包含了两个概念,一个是70年的土地使用期限,一个是房屋的所有权期限;对于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区别在于:房屋所有权即房屋产权是永久的,没有期限限制,只要房产没有完全毁损灭失就能一直享有,我们知道房产证里是没有期限登记相应内容的,而不同的是,土地使用权是有期限的。国家通过土地有期出让方式,授予40年、50年、70年不等的使用权期限。

也就是说,房子的所有权是永久的,只要房子不塌,这房子就一直是你的。但土地的所有权是国家或者是集体的,根据项目的立项不同,国家土地的使用期限会不同。

有媒体分析认为,因为房子是你的私有财产,你是拥有永久的使用权,根据法律的规定,居民产权到期后自动续约,所以大家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住宅问题,只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进行续约,而不需要再次办理相关证明。

看了以上这些分析后,相信大家不会担忧70年后自己的房子会被收走了吧!不过虽然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但过去几年还是经常发生买房合同诈骗事件,有些人仅仅买房几年,房子就被收走,原因是没有详细阅读合同规定,所以这点要特别注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