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研发最新进展 张文宏给出上市具体时间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成为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到目前为止,全球确诊人数超过500万,死亡人数超过30万。面对肆虐的疫情,大家把希望寄托于新冠疫苗,目前新冠疫苗研发最新进展如何?什么时候才能上市?

新冠疫苗上市时间

现在多个国家都在加速研发新冠疫苗,而中国走在新冠疫苗研发的最前面,更提出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世卫组织称超过120个候选疫苗正在研发,实际数量肯定还要更多,其中一些正在进行临床评估。

新冠疫苗研发没有捷径,必须按照安全有效的标准进行,不能跳过任何一个步骤。全球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的10个疫苗中有5个在我国,目前已有一项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四项灭活疫苗项目相继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还没有收到有重大不良反应的报告。如果一切顺利,以上项目将在今年7月陆续完成二期临床试验。对于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张文宏表示,战胜疫情最终还要靠疫苗,预计新冠肺炎疫苗最快2021年3至6月面市,到时大家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