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北斗有多少国家用 服务费一年多少钱?

日前在两会期间,中国北斗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今年将会是北斗系统全球建设的收官之年,如今中国已有70%的智能手机提供了北斗服务。不少人会好奇,目前中国北斗共有多少个国家在使用?其服务费又是多少钱一年?

中国北斗全球化进展

根据杨长风透漏,目前全球半数以上的国家使用我国的北斗系统,截止到2019年,世界上共有233个国家,也就是说如今全球使用北斗系统的国家已经超过了110个。在今年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完成之后,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均能使用到中国的北斗了。

虽然,目前北斗卫星的信号接收是免费的,不过车主在安装机动车北斗系统,是需要缴纳硬件、流量以及服务费的。一般来说,这些硬件和软件一年的费用大概是几百块,当然了各地的标准会存在一定差异,具体还是要以当地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