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敢发动经济战争吗 现在有没有这个可能性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喜欢战争的国家之一,平时不仅喜欢打仗,还喜欢发动经济战争。此前美国对欧盟以及日本发动经济战争,获得了非常不错的经济收益。如今中美关系不断恶化,中国有没有可能成为美国的最新目标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这件事。

美国打经济仗可能性不大

关于美国有没有可能对中国发动经济战争这件事,我们应该先了解下美国目前的经济情况。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力市场产生的长期影响,美国今年第二季度实际GDP将环比萎缩11%、同比下滑38%,失业人数较2019年底将增加2600万。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5月19日警告说,经济下降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经济衰退的深度目前仍不确定。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美国经济从第三季度才开始复苏,今年一直低迷的可能性非常大。

从以往的情况来看,美国对外发动经济战争,都是在它经济实力非常强大时候进行。如今美国经济遭受巨大冲击,失业人数创新高,如果在这个时候还对中国发动经济战争,必然会导致目前的情况更加恶劣。此外,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实力第二强的国家,就算是在正常时候,美国也不太敢在经济方面威胁中国,如今可能性更加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