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美长期经济制裁这两国

如果要问哪些国家与美国的关系比较恶劣,那伊朗和委内瑞拉应该算得上其中的两个。目前,伊朗和委内瑞拉都已经与美国断交。长期以来,美国不仅在外交上孤立这两个国家,还在经济上进行全方面制裁,甚至不允许在美企业与伊朗有任何商业交易,否则也会遭到处罚。

与美国断交国家

根据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又对伊朗进行新一轮的制裁。21日,美国财政部表示,新的惩罚措施针对12人,其中包括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以及伊朗警察部队多名官员。制裁还针对三个实体,包括两所监狱和一个执法小组。

美国再次对伊朗出手,导火索被认为是最近伊朗向委内瑞拉运送原油事件。目前至少有5艘伊朗油轮,满载约150万桶石油驶往委内瑞拉,以帮助其缓解燃料短缺危机。针对这件事情,委内瑞拉政府警告美国,不要阻止伊朗运送石油,还称这是违反人道主义的犯罪行为。

有媒体认为,近年来委内瑞拉和伊朗遭受的经济危机以及社会问题,真正罪魁祸首应该是美国。由于美国的疯狂压迫,导致这两个国家的经济情况一年不如一年,两国与美国的关系也一年不如一年,伊朗甚至与美国存在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