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6国起诉美国真实吗 向美国索赔的国家名单一览

进入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是给全球各国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起初,在美国刚爆发疫情的时候,美国政府不仅没有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反而将责任推卸给了中国,竟无理要求中国“赔偿”。现如今,美国的阴谋不仅没有得逞,还遭到世界上其它国家的索赔,网传26个国家起诉美国真实吗?一起来看看。

这些国家起诉美国

根据有关报道显示,前段时间以俄罗斯为首的几个国家,联合向联合国提起上诉,要求美国方面取消妨碍各国“抗疫”的单方面制裁,并且责令美国为全球疫情作出相应赔偿。不过,起诉美国的国家并没有网传的26个这么多,一共有7个国家,分别是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叙利亚、朝鲜、尼加拉瓜和古巴。

据悉,这部分国家长期遭受美国制裁,导致它们的经济实力受损,加上如今爆发的新冠疫情,经济发展受到进一步的冲击。而在美国的制裁下,部分国家甚至还导致疫情防控物资匮乏。在很多人看来,当前全球各国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困难时期,美国方面如此行径是极不人道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