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律师如何救孟晚舟 中国对该案件态度是怎样的

根据媒体报道,孟晚舟案件将在下周三(5月27日)做出重要裁决,很有可能加拿大法院到时决定是否要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孟晚舟案件已经进行一年多,大家知道孟晚舟律师团队是如何“营救”她的吗?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件事。

孟晚舟

美国对孟晚舟进行刑事指控,并且要求引渡孟晚舟。指控内容包括涉嫌“银行欺诈”、“隐瞒华为子公司和伊朗有业务往来”,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但美国的指控并没有实质性的证据。

孟晚舟律师团队认为,美国的指控在加拿大法律体系中不形成“双重犯罪”,加拿大不能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华为律师团队强调,逻辑上讲,“银行欺诈”指控是建立在“制裁”的基础之上,不过加拿大没有对伊制裁,那金融机构就没有所谓的法律风险需要承担,继而指控无效。

所以如今在孟晚舟引渡案件上,争论的焦点在于是否构成“双重犯罪”,结果很有可能在27日揭晓。其实一直以来,中国都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并且指责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违法事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