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恒指暴跌5.56% 港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港股大跌!周五收盘,恒指下跌5.56%,录得近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记录。盘面上,房地产等各大板块全线收跌。港股这样的行情走势让不少投资者大为震惊。话说,港股今天大跌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港股大跌原因

截至5月22日收盘,恒指大跌5.56%,报22930.14点,狂泻1350点,失守23000点大关,创2015年7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面上,蓝筹地产股、航空股板块领跌。其中,新世界发展跌10%,新鸿基地产跌、长实集团均跌超7%,恒基地产跌逾5%。科技股方面,美团点评大跌7.13%,小米集团跌6.6%,腾讯跌4.85%。

对此,中泰国际(香港)分析师颜招骏认为,港股今天大跌的原因主要是:1、香港去年的社会事件死灰复燃,影响到本土企业的盈利;2、两会政策利好因素出尽;3、海外新冠肺疫情持续蔓延,部分国家过早重启,增加疫情二次发生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