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里云到底是干什么的 主要靠什么赚钱

提起阿里云,可能很多人都对这家公司比较了解。查看资料发现,这家公司非常强大,2019年年收入高达400亿元,最新估值已经达到770亿美元,是中国最领先的云计算高科技公司。那么这家公司主要靠什么赚钱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阿里云

阿里云创立于2009年,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在亚太区的云计算市场上,阿里云排在第一位,遥遥领先其它竞争对手。

阿里云服务着制造、金融、政务、交通、医疗、电信、能源等众多领域的领军企业,包括中国联通、12306、中石化、中石油、飞利浦、华大基因等大型企业客户,以及微博、知乎、锤子科技等明星互联网公司。阿里云全球客户越来越多,阿里云被称为是阿里巴巴又一秘密武器。

阿里云通过给客户提供云服务赚钱,比如云服务器以及云计算等等。虽然阿里云是中国最领先的云计算企业,但在全球市场份额上,与亚马逊和微软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数据显示,亚马逊占据全球云计算市场45%份额,微软占17.9%,阿里云占9.1%。为了促进阿里云发展,阿里巴巴已经决定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投入2000亿元研发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