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荷兰极紫外光刻机卖中国了吗 具体多少钱一台?

在光刻机领域,目前技术最先进的企业来自荷兰。据了解,荷兰ASML生产的EUV光刻机(极紫外光刻机)目前处于垄断地位。早前,有消息称,中芯国际向ASML订购了一台EUV光刻机。舆论好奇现在卖给中国了吗?下面,一起来看看最新消息吧。

荷兰光刻机最新消息

2018年,中芯国际向荷兰ASML订购一台EUV光刻机,价格为1.5亿美元,约定在2019年交付。但EUV光刻机的交付日期一再延迟,截至目前尚未运达中国,原因是美国在背后从中作梗,宣称极紫外光刻机这一敏感技术“不应属于某些地方”。

据悉,光刻机被称为现代光学工业之花,制造难度极大、费用极其昂贵、地位极其重要。我国光刻机起步晚,但经过一番努力如今已取得长足的进展。不过,与荷兰ASML相比,仍存在很大的差距,因此受到牵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