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3家实体清单名单有哪些 美国为什么这样做?

美国又开始发动制裁中国企业了,最近美国公布了33家实体清单名单,那么什么是实体清单呢?据悉,凡是上了名单的企业都不能与美国进行任何商业交易,实体清单就是一份“黑名单”,一旦进入此榜单实际上是剥夺了相关企业在美国的贸易机会。

美国

美国22日表示,继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之后,33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将被列入“实体名单”,这意味着这些企业将无法与美国进行任何商业交易,其中包括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K急送等科技公司和机构。

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意味着美国政府可以根据《出口管理条例》限制向这些机构的出口、进口或转口。

列入实体清单的中国公司和机构名单如下:

北京达闼科技、北京云计算中心、北京锦程环宇科贸、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成都太科光电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九原贸易公司、达闼科技香港、达闼科技、哈尔滨创越科技有限公司、精纳科技有限公司、奇虎三六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