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疫情花了多少亿了 抗疫总费用受国人关注

最近,网上有不少关于“疫情期间中国经济损失”的报道,很多人想知道,中国为了保住无数老百姓的性命、为了尽快控制这场疫情,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到底损失了多少亿?这种伤害是否永久?下面我们简单分析下这个问题。

疫情带来的损失大

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的经济受到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我们2019年GDP实现了99万亿人民币,增长速度达到了6.1%,这样的增长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根据国家发布的数据,2020年中国第一季度GDP同比下滑高达6.8%。

如果按照正常情况推算,今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应该是6%左右,如今不仅没有增加,反而还下滑了,单单在GDP上体现的损失就高达12万亿元人民币。而且疫情带来的损失还在持续,目前外贸受到的影响比较大。不过好在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经济发展慢慢恢复正常。疫情带来的损失只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发生改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