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月25日全国疫情通报 来看下昨日中国新增病例情况

根据国家卫健委在今日(5月25日)发布的全国疫情数据,5月24日中国本土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皆是境外输入病例。其中内蒙古10例,四川1例。死亡人数以及疑似病例都没有新增,本土疫情处于可控制状态。

昨日疫情情况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昨天本土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不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0例(境外输入2例,湖北38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例(境外输入2例)。

根据规定,由于无症状感染患者没有发病特征,所以不算确诊病例,但无症状感染者也能成为传染源,也可以将新冠病毒传染给别人,所以我们也要特别注意这些人群。从数据上来看,昨日所有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皆来自湖北,或与武汉“十天大会战”有联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