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六稳六保意味着什么 包括哪些内容?

在今年的两会上,虽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及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但设立了明确的民生目标和改革目标,其中“六稳”和“六保”,无疑是最热门的话题,那么“六稳”、“六保”意味着什么?包括哪些内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六稳六保

“六稳”指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指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我国将大力推动商品消费优化升级、全面促进服务消费提质扩容、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继续把就业优先导向作为所有政策的着眼点,重点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不断提升竞争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国经济社会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从“六稳”到“六保”,意味着我国政府的工作重心发生变化,有助于维护经济发展的稳定,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回升,为攻坚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