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5岁以上不用交社保真实吗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随着社保制度越来越完善,人们也开始越来越重视社保,年轻人都纷纷缴纳社保,就是想将来老了以后有一个生活保障。对于老一辈人来说,他们年轻时认为缴纳社保是浪费金钱,如今等到老以后才知道社保的重要性。不过现在社保又有新规定了,超过45岁就不用继续交社保,那么45岁以上不用交社保真实吗?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社保缴纳最新规定

根据我国社保缴纳法定年龄,男的退休年龄是60岁,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没有达到15年的最低领取条件时,允许往后延缴,直至满15年为止。网上谣传45岁以上农民不用缴纳社保,然后退休后你的一部分养老金用来偿还,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

据了解,2019年国家并未出台类似政策,翻遍中国政府网、人社部、农业农村部等官方网站,都没有找到相关的文件政策,也没有相关通知。按理说,如果2019年真有这样的新政策,官方肯定会下发文件,而且媒体也会进行报道,但在官方权威来源都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所以,年龄超过45岁不用缴纳社保,是捏造的谣言,根本不存在,更没有落地实施,本身这个也不科学不合理,请大家不要谣传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