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拒绝停止制裁 哪个国家不怕它?

美国是世界霸主,所以他想制裁谁就制裁谁,然而疫情期间美国依然拒绝停止制裁,这就非常不人道了,但是也有国家不怕美国,究竟是哪个国家不怕美国制裁呢?现如今能与美国相抗衡的,恐怕就只有中国了。

美国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美国坚决反对在新冠状肺炎流行期间免除卫生用品制裁的提议。他批评霸权主义和统治地位“完全不合时宜”,他的尝试注定要失败。

拉夫罗夫强调,疫情期间美国单方面制裁给一系列国家的公民带来了沉重打击,首先是伊朗,叙利亚和朝鲜。拉夫罗夫说,这些国家不能购买设备,药品和特殊保护性设备,因为“西方国家首先反对美国以人道主义为由宣布暂停执行禁令,并反对对商品供应进行限制。

据悉,由于美国的制裁导致一些国家抗击疫情受到阻碍,由于制裁禁令,这些国家无法从其他国家进口医疗物资等等,美国此举也被批判毫无人道。但虽然美国很霸道,可是中国却不怕他,尽管这些年美国制裁了不少中国企业,但是中国的经济发展丝毫不受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