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几时解除入境限制 最新通知来了

这段时间,日本疫情有所缓解,确诊人数呈下降趋势。止北京时间5月25日,日本疫情累计确诊人数达到16611例,昨日新增42例,死亡人数达到839人,昨日新增14人。了解到,日本解除标准是,最近一周的感染人数为每20万人中仅有1人感染才可以解除,那么日本几时解除入境限制?

日本入境最新通知

目前,日本拒绝入境的国家和地区有111个,对于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入境人员,要求入境后隔离14天。随着疫情的逐渐平息,除东京等首都圈的1都3县及北海道还没有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外,其余地方已经解除并逐步恢复居酒屋等饮食店的营业。鉴于感染人数的持续下降及医疗体制的改善,针对于东京地区及北海道的宣言解除,日本政府需要咨询专家意见后再做定夺,如果宣言解除,将迅速开展阶段式放宽限制。

据统计,四月份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仅为2900人,比去年同期减少99.9%,这一限制对日本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据悉,日本拟分三阶段放宽入境限制,根据目前公布的讨论方案,将先面向商务旅客和研究人员放宽限制,然后是留学生,最后是游客,预计从7月份开始逐步放宽入境限制。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日本国内外的疫情发展逐步扩大放宽对象,促进经济实现复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