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孟晚舟回国了吗 案件最新进展来了

一直以来,国内民众都很关心孟晚舟的案件发展情况,那么2020年孟晚舟回国了吗?受疫情影响,此前加拿大法院曾宣布,孟晚舟的引渡案将会延迟,而在目前,该案件的最终判决时间已经确定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孟晚舟

根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消息,孟晚舟的引渡案件,将于5月27日作出裁决。有法律人士表示,如果孟晚舟的“双重犯罪”指控不成立,她将会被无罪释放。如果罪名成立,还需就加拿大警方逮捕孟晚舟的行为,作出新一轮法律辩论。

简单来说,如果在5月27日的裁决中,法院宣布孟晚舟无罪,那么她就能立即回国了,否则的话将会展开新一轮的辩论。有媒体表示,由于加拿大的司法流程较为复杂,手续特别繁琐,不排除该案件需要数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

中国外交部多次明确指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地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