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世界第一有哪些 原来500强企业数量也是第一

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综合实力有了较大提高,取得许多“世界第一”。很多人都知道,中国的5G技术、高铁技术、世界遗产总数以及现代桥梁总数排在全球第一,那么除了这些以外,中国还有什么是世界第一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快递业务

快递数量世界第一

14亿中国人分布在960万平方公里国土上,但是再偏远的农村也可送达快递。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5.22%,2018年,中国农村地区累计收投快递120亿件,越来越多的农产品被运输出去。2019年双十一当天中国快递业务总量23.09亿件,每个外国人听到后都会觉得不可思议。

移动支付世界第一

在中国,86%的人口使用移动支付,比世界第二高出将近20个百分点。2019上半年的交易额为166.1万亿元,较2018上半年上升24.2%。尽管移动支付不是中国发明,但中国才是全球使用规模最大的国家,中国未来有可能进入无现金时代。

稀土储量以及出口量世界第一

稀土这种材料特别昂贵,我国目前是全球储量以及每年出口量最大的国家,就连美国也依赖中国的稀土。稀土是稀有产量,制造许多高端军事武器以及高科技产品都离不开稀土。由于中国掌握着全球大部分稀土出口,稀土也被称为中国反制其它国家的王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