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评价特朗普 称对方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早在特朗普刚刚当选美国领导人时,时任阿里巴巴董事长的马云受邀与特朗普有过一次见面。尽管两人会面时间不长,但都给对方留下了不错的印象。马云接受采访时高度赞扬特朗普,夸赞对方是一个很聪明的人,每个人都应该对他有期待。

特朗普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马云当时会见特朗普,主要是聊阿里巴巴最新的美国扩张计划。这份计划包括未来5年在美国创造100万就业岗位。两人会面后,特朗普告诉媒体,他与马云进行了“不错的会面”,“杰克(马云)和我要做一些大事情”。消息称,两人的会面非常愉快,两人还进行了合影。

与特朗普见面后,马云后来接受记者采访时继续谈及此事件,他表示,“我们认为中美关系应该加强——应该更加友好”,“讨论关系与贸易议题的门是打开的,我认为候任总统非常聪明,乐于倾听”。

对于当时马云与特朗普会面一事,有经济学家认为,这是一件特别正常的事情,因为阿里巴巴是跨国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马云当初承诺为美国带来100万个就业岗位,但后来随着中美关系发生变化,这件事情也没有了实质性进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