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手足口病疫苗价格多少钱一针 相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随着夏季的到来,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最好的预防措施是接种疫苗。专家指出,夏秋季节是接种疫苗的关键时期。许多家长好奇,手足口病疫苗的价格怎么样?多少钱一支?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手足口病疫苗接种

数据显示,2018年,手足口病发病人数高达237.6万人,位居法定传染病报告之首。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手足口病传播系数达4.2至6.5,是新冠病毒的3倍。据了解,目前手足口病并没有特异性治疗手段,最有效的方法是预防。因此,接种疫苗非常有必要,尤其是6个月至3岁的孩子更要尽早接种。

梳理发现,目前与手足口病相关的上市公司有华兰生物、科兴生物、中国生物、以岭药业、安科生物、科华生物等。目前,多数省市的手足口疫苗价格约为200元/针。一般来说,手足口疫苗根据厂家、剂型、进口/国产等不同而价格有所差异,具体建议咨询一下当地有关部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