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每个地方养老金都不一样吗

现在大多数公司都会为员工买社保,只要员工累计缴足15年社保,退休之后就能每个月领取一笔不少的养老金。由于每个地方的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都不一样,所以每个月的养老金有可能不一样,下面给大家说说养老金的计算方法。

养老金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原则上,参加养老保险年限越长、缴费养老保险越多,将来退休后得到的养老金就越多,属于“缴多领多”原则。目前,我国养老金已经连续十几年上涨,2020年养老金再度上涨5%。我国基础养老金会越来越高,建议有条件的应该参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