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老梁观世界说香港 当地人的真实生活状况如何?

一直以来,香港房价之高也是为世界所知了,作为一座高度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地少人多的香港也是令房屋供不应求了,房价自然而言也是高昂的。不过,近年来内地仍有许多富豪络绎不绝到香港买房,这是为何呢?此前,老梁在节目《老梁观世界》上也是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老梁谈内地富豪到香港买房

老梁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内地富豪选择在香港买房,甚至不少只问价格连价钱都不讲的,这其中有两个重要的原因。第一,在这些内地富豪看来,在香港拥有漂亮的物业将会是身份的象征。第二,在香港买房相当于自己投资理财的一部分。

在很多人心中,房子就是安全感了,而在以房价高位代表的几个城市之中,香港的房价甚至用恐怖两个字来形容也绝不夸张了。目前,香港平均一套房子的价格高达120万美元,大概是15.6万每平方米,黄金地段的平均房价更是接近690万美元了,在香港拥有一套90平的房子,可以称得上是顶级豪宅了。由此可见,虽然香港的人均GDP相当高,在房价以及物价如此高的状况下,其生活压力还是相当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