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月1号可以结束疫情吗 专家说出了真实答案

不夸张地说,我国现在已经控制住疫情,本土已经持续很长时间没有新增,或者只有零星新增,境外疫情情况与国内疫情情况可谓是天壤之别。有网友认为,既然中国如今已经控制住疫情,那么6月1号可以宣布疫情结束了吗?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这个问题。

中国疫情

处于怎样的情况才算疫情结束呢?其实国际上是有明确规定的。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传染病疫情结束的标准是:最后一例确诊病例经过两次病毒检测均呈阴性起两个潜伏期后,将被认为该疫情已经结束。

目前全国仍有新增病例。5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9例。现有确诊病例130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403例。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目前我国仍有不少确诊比例,而且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比较多(无症状感染者也有可能转确诊),此时谈疫情结束还为时尚早。对于中国来说,目前需要做好境外输入防范工作,无症状感染者这方面也要特别注意。至于疫情结束,相信离中国不会太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