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预计新冠疫苗上市时间 称中国不比美国差太久

多数人认为,等新冠疫苗上市并且大规模使用后,全球疫情才有可能得到有效控制。谈及到疫苗何时能上市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美国那边声称新冠疫苗或9月份可以紧急使用,那么中国估计不比美国差太久。

新冠疫苗研发

尽管隔离以及检测能控制新冠肺炎,但钟南山院士认为最根本的方法还是靠疫苗。钟南山表示“疫苗是解决疾病最根本的方法,我们出生要接种百日咳、脊髓灰质炎等疫苗。脊髓灰质炎有25%的死亡率,但疫苗解决了问题。”

其实钟南山院士对中国研发新冠疫苗进度的评价还是比较低调的,因为中国目前已经走在世界前沿,中国疫苗研发进度甚至比美国还要快。据悉,由中国科学家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第一期临床试验取得积极结果,这是全球首个新冠疫苗通过安全性测试。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我国很有可能是全球率先研发出新冠疫苗的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