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如果美国停止出口粮食 哪个国家受影响最大

虽然说中国是一个粮食大国,但是美国每年出口的粮食也非常多,那么如果美国停止出口粮食会有怎样的后果呢?据悉,美国十分重视农业发展,对于农民的利益也比较维护,所以美国的粮食产量才会这么高,如果美国不出口的话,有些国家可能就会面临断粮了。

粮食

目前,美国是世界上每年出口食品最多的国家。就去年的规模而言,仅食品贸易额就达到近1400亿美元,对美国的年国内生产总值贡献很大。这也是历届美国政府一直在保护农民利益的原因。

世界四大谷物生产商中有三家由美国控制,其余的尤其由盟国控制。如果加起来,他们在全球粮食领域的影响力将达到80%,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们已经可以垄断。

如果美国真的停止出口食品,现有的食品供应将减少一半,这超出了世界食品市场的能力。因此,如果美国停止出口食品,一些国家肯定会受到严重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