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为什么实行零关税 是为了让外资商扩大投资吗?

去年,中美加征关税一事成为国际上备受关注的焦点,对于国家贸易关税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越南为什么实行零关税呢?这样做对本国的经济发展有好处吗?其实越南这样做反而吸引了更多的外贸商投资。

税收

越南吸引外国投资的最大因素仍然是越南的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消费者从越南购买产品,这表明越南的产品具有价格优势,而这种优势是正确的。这是越南的外贸出口所获得的低关税甚至是零关税。关税是大国经济之间的竞争。

美国经常对其他国家征收关税,这表明关税的重要性。越南的零关税出口和低关税已经成为外国公司在越南投资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在当前贸易争端的背景下,越南的关税优势得以彰显。

目前,越南已经从世界上几乎发达国家获得了市场,这些国家的市场对越南制造的产品实施了低关税和零关税。例如,越南与欧盟之间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将允许越南商品以零关税进入市场。欧盟28个国家的发达经济体将允许在越南制造的大量商品出现在该国的市场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