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为何被捕 揭秘她被扣押的真实原因

【导语】“美国申请引渡孟晚舟”案件在今日将进行重要裁决,消息称11点左右就可以知道该案件的最终结果。在孟晚舟案件上,大家知道孟晚舟当初在加拿大为何被捕吗?此外,美国又为什么要引渡孟晚舟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这些事情。

孟晚舟

提到孟晚舟相信很多网友都不会陌生吧,最近可谓是被孟晚舟的消息霸榜了,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孟晚舟为何被捕

据悉,华为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加拿大之所以帮助美国扣押孟晚舟,原因是加拿大1999年通过的《引渡法》提供加拿大协助”引渡伙伴国”,而加拿大与美国已经签订双边引渡协议,不过美国想要引渡孟晚舟,必须证明孟晚舟在加拿大也违反相关指控。

美国之所以要引渡以及逮捕孟晚舟,与伊朗有关系。根据美国方面的指控,孟晚舟在2013年与汇丰银行会面时,就华为与星通(华为在伊朗开展业务的子公司)的关系说谎,导致汇丰银行因违反美国制裁而面临刑事和民事处罚的风险。不过美国并没有确凿的证据。

美国是全球最霸道的国家,它单边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并且认定所有在美进行商贸交易的人与伊朗有商贸关系都是犯罪,孟晚舟成为了美国的打压对象。不过有媒体分析认为,美国或真正针对的是华为,由于没办法对华为进行进一步更加有力的打击,于是孟晚舟成为了“替代品”

孟晚舟回国有什么影响

首先,孟晚舟回国意味着中国外交取得了重大胜利,因此要是我国的外交能力不行的话,孟晚舟或许根本不能回国,现在已经被加拿大非法扣押着。

孟晚舟回国说明国家对我国公民的重视,这件事情的发生也说明了我国对于每一个公民都十分的关注,就算在外国被陷害,国家也会出手援助,并且包机护送回国。

总结:孟晚舟被捕就是因为加拿大非法扣押着,加上美国在主导,因此导致这么久时间才能回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