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是哪国国籍 她为什么不随任正非姓

孟晚舟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多次成为媒体和网友们追逐的焦点人物,大家迫切想知道更多关于她的个人资料。有外国媒体此前声称孟晚舟是美国国籍,这点是否真实呢?此外,孟晚舟是任正非的女儿,她为什么不跟父亲姓?大家都想知道其中答案,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些事情。

孟晚舟

孟晚舟历任公司财务部门的几个高级职位,包括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孟晚舟在华为身居要职,不过孟晚舟不可能成为任正非的接班人,因为任正非没有技术背景。

孟晚舟今年48岁,中国国籍,同时也是香港永久居民。孟晚舟是任正非女儿,对于为什么不性任,孟晚舟早就回应过,名字是自己16岁时自己改的,随母亲姓,弟弟叫任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