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案最终判决结果 加方应当切实纠正错误

自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当时引起很大的争议,随后美方提出引渡要求,最终被拒绝了。如今孟晚舟案最终迎来新消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将在当地时间5月27日就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案的“双重犯罪”问题做出裁决,那么最终判决结果如何?

孟晚舟案最新消息

孟晚舟律师认为在加方官员批准开始引渡程序时,加拿大并没有对伊朗进行制裁,这意味着孟晚舟的被捕不符合“双重犯罪”的法律标准,所以该案不成立,孟晚舟应当立即获释。若不成立,那么将会触发新一轮法律程序,到时会影响中国和加拿大关系的走向。据悉,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法官霍姆斯将在5月27日上午9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裁决结果发送给孟的律师和加拿大检方的律师。但他们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这一决定,包括孟晚舟本人、加拿大当局或美国司法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加拿大媒体记者4次追问孟晚舟案,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加方应当切实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确保她平安回到中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