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赌王何鸿燊最终遗愿 何超琼表示尽最大努力帮父亲完成

5月26日1时,港澳知名爱国企业家何鸿燊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享年98岁,很多人都纷纷发文哀悼,赌王何鸿燊传奇的一生就这样落幕了。赌王何鸿燊病逝了,但是他最终的遗愿是什么?为什么他的这个遗愿我们会铭记在心?而继承人何超琼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帮父亲完成他最后的心愿。

何鸿燊最终遗愿是什么

何鸿燊是一名爱国港澳同胞,他对国家建设的支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2003年9月,赌王何鸿燊把价值600多万元的圆明园猪首铜像捐赠给保利艺术博物馆。2007年9月,何鸿燊再次以6910万港币购得圆明园马首铜像,在2019年11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澳门回归20周年,何鸿燊决定将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给国家文物局,为其百年回归之路画上圆满句号。

据媒体报道,已经回家的七兽首铜像重聚北京,曾在“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上亮相。但是剩余的5个铜像还没有回来,这也成为了赌王何鸿燊最后的遗愿。何鸿燊病逝后,何超琼代表家人发言,父亲德高望重,爱惜家人,教诲我们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我们会继续惠泽社会,尽最大努力帮父亲完成遗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