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破产银行名单 已有三家银行倒闭真的吗?

在欧美国家中,银行倒闭的新闻也是时有发生了,在上个月的时候,美国一家名为“第一州立银行”也是宣告破产了。而在国内,我们是很少有听过银行破产倒闭的消息,在绝大多数人心中,把钱放在银行无疑是最安全的,其实在多年前,我国也是有一些银行资不抵债最终走向破产的,一起来看看中国破产的银行名单。

国内破产的银行名单

首先,第一家就是海南发展银行了,它成立于1995年8月份,当时接管了海南省33家信用社其规模还是相当大的。然而在1998年的时候,根据央行发出的公告,由于海发行不能及时清偿到期的债务,决定关闭海南发展银行,至此,它也成为了我国首家宣告破产的银行。

第二家则是河北肃宁农信社,2012年被批准破产,成为我国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不过由于其债务简单,而且不涉及到个人存款方面,因此是鲜有人知道的。而另外一家汕头商业银行,在停业10年之后于2011年重组成为了广东华兴银行。因此,截止到目前我国共有2家银行破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