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这些国家长期遭到制裁

一直以来,美国依靠自己强大的实力,常常去欺凌一些弱小的国家,因此也引发了诸多国家的不满。但尽管如此,很多国家还是不敢与美国反抗。不过,目前有几个国家还是非常刚的,敢与美国叫板,甚至公开与它断交。那么,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都有谁呢?我们来瞧瞧。

美国

根据此前消息报道,2019年1月2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加拉加斯总统府附近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表示,委内瑞拉宣布彻底中断与美国的外交和政治关系。除此之外,在当地时间2月1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宣布,将断绝与美国和以色列的一切联系。另外,早在1980年4月7日,伊朗和美国断交。

据了解,上述的这三个国家是被美国长期制裁以及干涉内政,才做出这样的决定。不得不说,这几个国家非常刚,敢和美国对着干。然而,美国长期欺凌一些小国,也被很多人预测往后会遭到反噬,毕竟俗话都有讲,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