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天热后病毒会消失吗 世卫组织及权威专家这样回应

进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同时也不同程度冲击着各国经济。进入5月底,天气也会渐渐炎热了,随着夏天的来临,很多人期盼能通过高温来杀除新冠病毒,那么,天热之后病毒会消失吗?看看官方的回应。

世卫组织谈病毒夏天消失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在几个月前世卫组织方面就给出了明确回应,尚无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会在夏季自行消失,当前各国应当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强调必须假设新冠病毒在夏天仍具有传播能力,而不能指望新冠病毒会像流感病毒一样在夏天自行消失。

与此同时,我国的张文宏、王新宇等相关专家也是给出了同样的看法,均认为很难预测新冠病毒是否会随着气温升高而消失。不过张文宏认为,这个病毒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把窗户都打开,拼命地通风就是最好的,例如泰国新冠病毒想要蔓延就比较困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