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评李嘉诚 当地人很恨他是真的吗?

作为长江集团的创办人,李嘉诚目前已经连续21年蝉联香港首富了,自1999年开始更是连续15年成为华人首富。在以他为首的一大批企业家的带动下,香港也是走向了高速发展的时代,并一跃成为如今的国际化大都市,那么,香港人是怎么评价李嘉诚的呢?

李嘉诚

从白手起家到最终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大富豪,李嘉诚作为“香港梦”的亲历者,是受到当地人普遍爱戴和尊敬的。但是,也有部分香港人会十分痛恨李嘉诚,因为他对香港的天然气、水、电力、港口、零售业等等行业的垄断,造成了当地人的生活成本居高不下。

现如今,李嘉诚旗下的四个公司所创造的利润甚至占据了香港GDP的四成左右,依然是在豪赚香港人的钱,这也难免会让部分香港人对他产生不满的情绪了。当然了,李嘉诚对国内市场的贡献还是相当多的,例如投资31亿港元创办了汕头大学、成立长江商学院、汶川地震捐赠1亿元、世博会捐赠1亿元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