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多国儿童出现罕见病情 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联吗?

新冠病毒疫情还未消退,如今多国儿童又出现罕见病情,最近有多个国家发现了类似川崎病的综合征儿童病例,有专家怀疑此病症疑似与新冠病毒有关联,那么这些感染的儿童都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病毒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冠病毒还没消灭,现在又来了一个川崎病样综合征,而且感染对象还是儿童,这得让多少家长心慌啊!最近,美国和欧洲的许多国家报告说,儿童中罕见的多系统炎症综合症的病例数激增。

该综合征的症状与川崎病和中毒性休克类似,包括发烧,皮疹,腺体肿胀等。在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发生心脏炎症。发现一些孩子同时感染了新冠状病毒。这种稀有疾病的出现在新冠流行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5月18日,纽约市有145名儿童被诊断出患有川崎病样综合征,其中67名儿童感染了新的冠状病毒。5月15日,一个法国儿童也有类似川崎病的症状,并感染了新冠状病毒,自3月1日以来,法国有125多名儿童出现了类似川崎的症状。

5月14日,英国皇家儿科学院表示,在英国至少有75至100名儿童染上了这种综合征,其中一些人被发现感染了新冠状病毒,专家怀疑该病与新冠状病毒有关。此外,当地时间16日,以色列媒体还报道了3例患有川崎病的儿童综合征。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几个国家也发现了这种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