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意味着什么 对进出口影响几何?

27日晚,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下跌,创近9个月来的低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还一度上了热搜,引发广泛热议。舆论好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贬值意味着什么?对进出口行业是利好还是利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27日白天,离岸人民币在交易时间跌破7.15、7.16、7.17关口,晚间跌幅更大,一路击穿7.18和7.19关口,日内最高跌幅达50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则下调300多个基点,在7.1697左右徘徊。分析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与避险情绪升温有关。

人民币持续贬值,意味着人民币换到的美元更少。对于海淘族、留学族来说,成本有所上涨。对于出口企业来说,有利于提高竞争力。对于进口企业来说,原材料价格变化影响更大。但需要指出的是,这种情况也并非是绝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