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已引渡了孟晚舟吗 孟女士犯了什么罪被羁押

加大拿当地时间27日,关于华为CFO孟晚舟的引渡案迎来关键裁决,在国人期待她无罪释放的好消息时,审判的结果却出乎了所有人预料。加拿大法院裁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那么,美国已引渡了孟晚舟吗?孟晚舟女士犯了什么罪被羁押?我们来了解一下。

孟晚舟最新消息

目前美国还没有引渡孟晚舟,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据悉,在审判结果出来之后,华为方面也进行了回应,表示:“我们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判决表示失望。我们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公正判决和自由。我们希望加拿大的司法体系最终能还孟女士清白。孟女士的律师团队将不懈努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方羁押,最后才知道在背后搞鬼的是美国。据了解,美国和加大拿双方签署了引渡条例,而美国之所以要加大拿羁押孟晚舟,是认为她与伊朗有电脑设备交易,这与华为此前对美国的保证相违背,就认为孟晚舟犯了罪。

众所周知,孟晚舟没有触犯法律,自然也就不存在美国所说的罪名和指控,但美国极力想要引渡她,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借助孟晚舟来打击华为。大家也都知道孟晚舟是华为的高管,还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就是因为华为在近几年来发展十分迅速,已经动了美国人的“奶酪”,竞争不过华为的美国才出此下策,实在有失大国风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