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目前的经济形势 专家表示需要紧靠大陆市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一系列社会事件的影响,香港目前的经济形势可以说是不容乐观,2020年一季度GDP同比跌8.9%,失业率更是创下新高,社会上大量的职位流失,那么香港经济在未来该如何走出困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经济形势

根据花旗银行最新的经济预测报告,香港2020年的GDP总量将下降至4.6%,其中旅游业、零售及款待行业将会出现萎缩。数据显示,香港2020年一季度GDP约为5953.3亿元人民币,实际增速为负8.9%,是为有记录以来单季最大跌幅。

有专家认为,国家是香港经济发展最大的靠山,香港想要快速走出经济发展的颓势,最好的方法就是紧靠大陆市场,融入国家的发展大计,尤其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交流和合作。这样无论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还是重启经济发展,都可以获得巨大的优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