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为何要去加拿大 客观评价孟晚舟事件

孟晚舟被捕有一年多时间了,目前加拿大还未释放她。很多人搞不懂,孟晚舟为何要去加拿大呢?另外,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客观评价孟晚舟事件,也指责了加拿大的做法不妥之处。想不到,加拿大竟然不分青红皂白,将中国合法公民逮捕了,实在可恶。

孟晚舟

首先,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孟晚舟。孟晚舟,汉族,1972年出生,任正非之女,中国香港永久居民。温哥华当地时间2020年5月27日上午,加拿大法官宣布判决结果,孟晚舟未能获释。想不到,被逮捕了18个月,孟晚舟还是未能获释。

很多人搞不明白,孟晚舟为何要去加拿大呢?如果没有去加拿大转机的话,或许就不会被逮捕了。据悉,当时任正非和孟晚舟是要去阿根廷参加一个会议,而孟晚舟提前出发,在加拿大转机,就这样被加拿大逮捕了。不过,是美国要求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

对于逮捕孟晚舟事件,其实全球都在重点关注。对于这起事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给出了客观分析:“美加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美方的目的是为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和华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对此,你怎么看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