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大老板是谁 创始人任正非持股比例高吗?

作为目前全球500强企业中唯一还没上市的公司,华为集团的实力大家也是有目共睹了,在通信制造业务、手机终端、光伏领域等等,均是做到了世界前列。不少人会好奇,目前华为的大老板究竟是谁?创始人任正非在华为的持股比例高吗?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目前来说,华为真正的股东只有2个,一个是任正非,而另外一个则是员工持股大会了。现如今,华为集团大概有18万的员工,其中9万人拥有华为股份,但值得注意的是,员工持有的是虚拟股份,只有分红而没有实权。目前,任正非在华为的持股比例大概是1.14%,他不仅是华为最大的个人股东,同时还拥有一票否决权,可以说是华为真正的大老板了。

任正非,1944年10月25日出生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祖籍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兼总裁。1987年,集资21000元人民币创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988年任华为公司总裁。2020年2月,以21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第903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