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两会农民补贴400是真的吗 这个提案并未通过

农民养老问题一直都是社会比较关心的话题,农民并没有向城市居民那样有养老金,农民到60岁以后依旧出去工作,或者靠子女赡养。为此,在两会召开期间,有委员提议农民每月补贴400元,一时间引发很大的争议,两会农民补贴400元是真的吗?

农民补贴政策

根据了解,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在2018年两会中提出提案,内容是建议国家给60岁以上农民每月补贴400元。张亚忠以河南安阳市作为试点城市,安阳市现有60岁以上农民大约50万人,按照退休补贴每月400元,全年全市的农民退休补贴是24亿元,他提议这笔补贴由国家、省、市共同支出,这样就不会给财政太大的负担。

虽说400元的退休补贴只是一个提案,但是国家方面并没有相关的政策和文件,同时也没有开展试点工作,所以农民补贴每月400元并不是真的,结果被人越传越厉害。现在国家也试点了以地养老、失地养老保险等政策,这样农民能获得一笔补助,在没有国家政策出来之前,大家可不要相信可以领400元补助金这个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