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最怕的国家排名 为什么美国不是第一

日前,有外国媒体列出一份“印度最怕的国家”排名报告,巴基斯坦和中国排在榜单前二,美国和俄罗斯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有不少人好奇,美国作为全球最强大的国家,动不动就经济制裁别的国家,为什么印度最怕的不是美国呢?

印度害怕的国家

美国实力的确非常强大,不管是经济还是军事,都排在全球第一。但是印度不怕美国,相反还千方百计讨好美国。美国目前与印度的关系还算融洽,而且在海陆空三军领域均有军事上的合作,美国在经济方面也在照顾印度。不过美国是一个不讲信用的国家,说不定哪天印度伤害了美国利益,美国就会对印度下狠手,这也是印度一直忌惮的事情。

至于巴基斯坦和中国排在前二,主要是印度经常与中巴发生矛盾。围绕领土争端以及地区问题,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经发生过3次大规模军事冲突,巴基斯坦是印度在南亚最大的对手,印度害怕巴基斯坦突然对它下手。至于中国,中国这些年实力越来越强大,中印关系不算友好,而且经常有利益冲突,所以印度还是挺害怕中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