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新冠疫苗最新研究进展 看看钟南山是怎么说的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国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1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36万人,从数据来看,国外疫情还是很严重。想要控制新冠疫情,那么新冠疫苗是最好的办法,目前各国专家都在努力研制,中国新冠疫苗最新研究进展如何?钟南山又是怎么回应的?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根据最新消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车间将进行全面消毒并进入生产前的最后准备,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的建成填补了国内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在疫苗领域的生物安全空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药品和疫苗研发生产意义重大。截至目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均已完成I期II期入组,共2000余人接受了疫苗注射。根据临床数据显示,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不良反应发生率和程度均远低于已上市各类疫苗。

近日,钟南山谈新冠疫苗研制最新进展,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5款疫苗在进行二期的临床试验,所以我们不会比其他国家落后。据悉,临床试验分为三期,完成I-III期临床直至上市,预计最快需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