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自由贸易港零关税意味着什么意思 有哪些好处?

今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海南将全岛封关运作,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外界好奇,零关税意味着什么意思?这将会有什么好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南自贸港

据悉,海南自由贸易港,是指覆盖海南岛全岛,在实现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建设全岛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在这里货物、资金、人员进出自由、绝大多数商品免征关税。零关税,是全球的趋势,将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使得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能大大降低贸易成本,消费者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商品。可以说,此举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有很大的帮助。分析认为,海南瑞泽、海南高速、大东海A等概念股有望受益,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