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会拖垮印度经济吗?该国GDP在世界排名第几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下,印度后来居上,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不断上升。目前,印度疫情高峰尚未到来,但对经济的影响正在显然。许多人好奇,疫情对印度经济冲击有多大?会拖垮该国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印度经济

疫情冲击下,印度社会需求不足问题尚未得到解决,新问题又接踵而至。印度经济监测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失业率已从3月的8.7%升至目前的超20%。而据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印度2020-2021财年经济预计萎缩3.2%,较今年1月的预测值5.8%下降9%。

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GDP总量为2.85万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五;GDP增速为5.3%,低于中国。进入2020年,疫情对印度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有媒体称,印度经济清零式崩盘,莫迪经济玩不下去了。而各大机构也纷纷下调印度经济增长目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